痞子的薇仔

一只喜欢杉田和鸟海的生物。

【NORN9】LE之后关于室星ロン的一点看法

室七理解的超好的一篇评论,感动与他们一路走来的艰辛,这个游戏真好啊😭

银色大海旁的小木屋:

*首先说一下,来回换输入法太麻烦了所以下文都称呼巨巨为RON(




    这几天把N9LE里RON的FUGA玩完了,感觉对RON的印象略有颠覆,不得不说这回FD做的挺不错的,补完了很多关于整个世界观还有一些人物性格、经历方面的东西,玩了一部分之后我觉得N9正确的食用法应该是prelude—fuga\本篇—concerto,本篇是女主角的视角,fuga是可攻略男角色的视角,fuga补完了不少信息,两者一起食用有助于理解角色,可以说这回玩了之后对一些角色印象有所改变,对本篇一些处理也能更理解了,比如说平士,玩本篇的时候我一直觉得他在BE里黑化的有点莫名其妙,这回le才发现平士的负面情绪其实挺多的,只是他没有表现出来,玩完fuga和concerto之后就感觉能理解这个BE了。


     现在再来说一下RON。本篇的时候,RON和RON七主要戳中我的地方在于RON他看上去什么都不关心,实际上却非常重视七海。一开始被这个人戳中还是在驱线,结尾七海也来到这个战场RON看似不在意却一直在保护着她,BE驱把七海打成重伤,RON那一声“七海····!”完全暴露了他的真心,沉默了几秒之后大开杀戒,当时我就被戳中了。之后跑了RON线更加喜欢这个人,看到不少评论都说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就我个人感觉来说,本篇他给我的感觉与其说是“不知道在想什么”,不如说是其实是“没在想什么”,因为很多东西他并不在乎,fuga我觉得也算是能佐证这一点,RON作为和夏彦缔结契约的内部犯,他不记别人名字的理由是反正最后都是要杀了他们,没必要记住名字,夏彦说的一些东西他都懒得记,反正有雪和MEMO,这多少也反映出这个人漫不经心的态度,他只对自己觉得有趣的东西有反应。而这样一个人,却很重视七海,他对七海的提问实质上起了引导七海的作用,让七海认识到能力并不是自身,走出她自己的逻辑怪圈的思维,本篇就是这一点戳中了我。


     至于为什么关注七海,根据本篇我猜的一个是作为内部犯不可能什么都不准备就上船了,他应该有从夏彦和雪那里得到一些信息,可能是觉得七海的消除记忆的能力很有趣才开始关注她,另一个是他能很精准地把握人心,但是并没有强烈的善恶观,对于七海关于自己能力和善恶的想法也让他觉得有趣才持续关注七海,直到最后真的喜欢上了七海,只不过这个人说到底还是黑的,从选项也可以看出来太顺着他的思路走,没有通过自己思考找到自己的道路那就只能成为他的玩偶了。


     玩完了fuga之后,我发现,这个人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黑。


     最初玩了本篇,我对RON对七海的感情定义是“重视”,然而到了fuga,我发现我错了,不是“重视”,是“执着”,他对七海的关心程度远比本篇看到的要高很多(PS:所以可攻略角色视角真是个好东西)。一开始,他只是被七海的能力引起了兴趣,好奇消除记忆之后到底怎么样,然而实际和七海接触之后,就七海在善恶和能力方面的发言,RON觉得七海和自己有相通的一部分,视七海为自己的半身。用一个俗烂的词语来形容,对于RON来说,七海说不定真的就是他的“命运”。


     和七海相遇之后,RON开始逐渐执着于找回普通而又完整的自己,这也算是他想要七海消除自己记忆的原因之一。RON对于七海的执着,多少已经到达了病态的程度,七海和晓人说话他都在气七海脑袋里在想除了他以外的事,最后更是拿命去赌成为七海心里的第一位(PS:七海推倒RON在地那个CG,RON的心理活动是想到了晓人,晓人的立绘一闪而过,RON心想我比他更能留在你心里真是看得我目瞪口呆),说他的这份感情充满狂气一点都不为过。玩完FUGA之后,我算是更加理解本篇BE里RON的行动了,明明他已经压制了七海,最后没有下手而是让七海用枪指着自己是因为他是真心想让七海杀死自己,这样可以用罪恶感囚禁七海一辈子,成为七海心里无可取代的第一位,RON是真心觉得这样很好。


      所以说室星ロン是个不折不扣的危险分子,就像他说的那样,他对七海不是“喜欢”这种温吞的感情,“喜欢”这种轻飘飘的词语根本不足以形容他对七海的感情,他是想“得到”七海,你的全部身心都属于我,你的未来你的人生也是,我的身心、我的未来和人生也全部都属于你,一分一毫都不能差,不得到七海是绝对不行的。


      当然RON对于这样的自己也是非常有自觉,他很清楚自己这种病态的执着早晚有一天会伤到七海,想消除记忆也有这样的因素在里面,可以说他作出的所有选择都是为了能够选择有七海的未来,这也是这个人独有的、能称之为“温柔”的感情了。跑完fuga之后把fuga和本篇结合起来看一下,RON真的是比预想中更复杂的人,要和RON在一起,除了从头开始别无选择,而又因为消除了记忆,所以有很多新的麻烦,concerto玩完了之后我才感觉RON七这对CP是真的安定下来,才有种“就是这个人”、“这就是我们的生存方式”的实感,和晓人、平士线不同,RON七到这里,其实才是“终于找到了未来”。


      当然,这也是因为七海选择的是RON,这两个人之间(主要是RON)那种情感纠葛,其实只有这一条路可以选择。玩完fuga在回头想想concerto,感慨又多了一些。concerto给我的感觉近乎一种轮回,本篇里七海厌恶自己的能力,虽然有善恶观但放弃了思考,把关于善与恶的定义交给别人来决定,RON引导她走出了这个思维逻辑,而到了concerto,RON因为失忆,眼里只有七海——当然我觉得这是他无法消除的本性,剧情里也展现出来了谁伤害了七海他绝对不会原谅那个人的——他把一切也交给七海来决定,然而七海想让他知道世界不是只有他们,最后面对F正确的选项是交给他自己决定,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对本篇的一种呼应呢(笑)。有了fuga对RON心理更深层次的剖析,再回想七海最后的“貴方の言うとおり、人は罪を犯しながら生きているというなら、彼の罪は私も背負う。彼が死めなら、私も死め。私はロンと生きると決めた。真っ白な道にどれほど汚い足跡をつけようとも、私は······私たちは自由に生きる。”·······怎么说呢,好像感动到快要流泪了,即使他失忆了,他的罪也不会消失,他的危险性仍然存在,这条路的前方绝对不会是只有这一点困难在等着你们,但是即使如此还是要选择这个人,背负着这个人的罪恶和他一起自由地活下去的七海实在是太棒了,不管是RON还是七海,这份感情比我想的还要沉重。


     写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杂感,其实中心思想只有三句话而已:


     能喜欢上这个遇到七海后想找回完整而又普通的自己,拼尽一切也要选择有七海的未来,用自己独特的温柔保护七海的名叫室星ロン的人,真是太好了。


     能喜欢上这个最终下定决心,找到自己生存的道路,不管怎样都要选择和RON在一起生活下去的名叫不知火七海的人,真是太好了。


     能遇上你们真好。


      


    






     


     


  

评论
热度 ( 9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痞子的薇仔 | Powered by LOFTER